「廣告feel」,有何不妥?   1 comment

最近又讀多了一篇文章:http://wow.esdlife.com/space.php?uid=9&do=blog&id=52009

那位韓國天王Rain的御用攝影師說: 香港新娘太 cool 了

是否cool,見人見智。

但或許下評論時,可以先了解一下該地方的人的特性。

我不否認,香港人生活壓力太大,除非面對最好、最信任、最親近的人,否則,自我保護機際啟動,把感情收起,久而久之,這已成本能的反應。

香港人不善於表達情感,很多也是「在心中」,在我拍攝婚紗照時,也不時要提示新人笑。

我當然認同外國人不會把感情壓抑,不需身在外國,只要在假日到中環一行,不難見到當街載歌載舞的外傭們。

所以,我一直很佩服一些大師,他能夠引導新人將情感發揮甚至昇華,然後展現在相片中,這也是我一直渴望擁有的特質,甚至大於對技術的追求。

不過,對著不同類型的新人,都需要有不同的處理。

本身性格害羞、不苟言笑的新人,若強行要他去裝開心,那相中的他,也不會是本來的自己。

所以,依著新人們的個人特質去拍攝,豈不是更好?何須介意是否要有很開懷大笑的畫面?真的很「廣告feel」的相片又如何?比如說若果Rain結婚時要求他拍「廣告feel」的婚紗照,他會不會拒絕?

起碼該文章中出現的相片,我也看不出相片內的新人開心得了多少。

我不擔心市場上會出現很多很「廣告feel」的婚紗照出現,韓國景點多到一生也拍不完,香港的婚紗景點有多少大家心中有數,只有在氣氛上下功夫去彌補。為什麼他不稱讚香港是拍「廣告feel」婚紗照最出色的地方?有些事情,也是可以用另一個角度去理解的。或許有一天我們將「廣告feel」的概念帶到韓國的話,能夠引起話題也說不定呢?

Cool,不等於沒有愛。

正如我最擔心的「影會feel」婚紗照,由那些拍慣美少女沙龍的龍友操刀,沒有靈魂,但硬銷可愛如o靚模寫真,少了婚紗相中某些應有的特質,那我又可以批評麼?萬一有一天這種婚紗照成為主流的話?我又可以什樣?

市場上,你可以堅持自己的一套,也可以憑自己的一套去建立風格,只要最終新人接受的話,其實拍什麼形式的婚照,有何不妥?

Posted July 30, 2010 by frankiecheung in 私語

One response to “「廣告feel」,有何不妥?

Subscribe to comments with RSS.

  1. Frankie
    我很同意你的講法, 只要新人喜歡就可以了, 拍攝手法人人不同, 為什麼不可以用其他方法去拍攝呢?
    Support! Support!!

    Fion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