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dy & Damon Pre-wedding (Macau)   2 comments

闊別兩月,我又再次踏進澳門這美麗的地方了。

多得Cindy和Damon給予機會,我可以再嘗試有別於以往的拍攝方式。

這天除了工作人員我、Rico和Standley外,還有一位特別嘉賓,同業好友Alan。

這次除了作新的嘗試,也用了一些新買的器材(哈哈,又買了…),至於是什麼,不多說了,並不是什麼新鮮器材,總之在拍攝上能幫到很大的忙便是了。

拍攝時,Cindy和Damon都對我們十分配合,因為知道他們想要的是什麼,所以選景上,他們也對我們絕對信任。

因為有Alan在,旅程上多了一個人,但是快樂卻是加倍的。

這次旅程,也是由Rocks Hotel開始,房間的佈局不會變,如何每次都能拍些不同的畫面,這其實真的是一個考驗,所以,有賴一些小道具了,Cindy帶了一個戒子盒,用她當天戴著的戒子,拍了一個很甜的畫面。

這個地方叫九澳,上一次到這裡拍攝時,因為感覺恐怖,所以只拍了一組便離開了,不過這次,我們留了一段時間,也進入了破爛的屋內拍攝,這些屋的背後故事其實也是頗驚嚇的,它的前身是痲瘋病院,和香港的高街鬼屋一樣,在裡面拍攝時很悶熱,我也打趣說如果裡面是很涼的話,我們最好即刻離開…

破落的場景,有著另一種味道,在澳門,也不一定要去拍教堂和石仔路的。

以下這張相片背後有個惹笑的故事:話說我找到了這個地方,一心希望在這裡拍攝,怎知到達時才發現這地方是有固定開放時間的,而且已經關門了。我望著那上了鎖的鐵欄,欲哭無淚,Alan和Rico卻抱著不死的心四處打探,會否有另一些地方可以鑽進去,最後發現,上了鎖的鐵欄其實在每根柱之間也有算闊的距離,於是,我們試試鑽進去吧,Cindy、Rico和Standley都能輕易鑽入,Damon、Alan和我的體形太大了,我和Alan能夠把頭鑽進去,之後大家便可以見到我們的身體被「卡」著的狼狽樣子。當然,只有Cindy能進得去,那不要浪費,單人也拍些吧,所以以下這張照片,其實是我在欄外遙控Standley幫我拍的,Standley也做了很好的捕捉。

道張照片,我們只拍攝了兩張,但是已經很足夠了,Cindy和Damon站在馬路上,拍攝前,在馬路邊綵排,我來回各處佈置燈光,Standley負責保護我的閃燈,Alan幫忙打另外一枝燈,Rico幫忙拋起我帶去的紅色長紗,拍攝中途還要避車,兩張照片拍完,其實已花了不少時間,但當大家一起看著相鏡的畫面時,各人高興的表情我仍然很記得,花了心力和時間所構成的畫面,為這天畫上完美句號。

Something behind the scene:

別以為這些草地很好「訓」,其實這裡有小樹枝,碎石,還有很多蚊,Alan暫借他的腳給我作「枕頭」,哈哈!!

回到香港,卸下器材已是夜深,這時我們一行四人才開始我們的「晚飯」,吃著美食,淺嘗啤酒,談談天、說說笑、講講理想,也繼續細味當日拍攝的趣事,跟好友和好拍檔在一起,這一整天都很快樂,回家,洗完澡,原來又天光了。

日後,繼續歡迎同業友好有時間的話,也抽空到來指教,再一次感謝Alan兄的幫忙!!

Posted September 4, 2010 by frankiecheung in 婚紗攝影 - 澳門

2 responses to “Cindy & Damon Pre-wedding (Macau)

Subscribe to comments with RSS.

  1. Wow! Amazing photos!!! Really looking forward to my macau pre wedding in Jan!!! heehee!!

  2. 親愛的蕃茄^^,

    3/9 那天晚上你放了照片上FB, Damon 明知我返緊學都打比我通知我有得睇相喇, 我睇到相片時真係好興奮, 因為之前有D 擔心自己表情,動作會唔自然, 但睇到相時是超出我預期的好啦^^返到家第一時間開notebook 係FB留好多comment 同大家分享影相時既事, 又再一次想起真的很回味今次的婚紗相之旅
    其實, 我知道自己比你了一個很大的難題, 我曾經同你講唔想d相唔好同人太似, 想去下其他未去過的地方, 你果然無令我地失望, 你帶我地去爛船廠, 係google map 搵特別既建築物, 你地既認真都令我地很欣賞, 司機找不到個公園, 你地兜來兜去都要找到, 但找到時又剛好夠鐘關了門, 但你地都無就咁放棄, 嘗試有無其他方法進入, 最尾為我影左一張咁靚既相^^
    係鏡頭背後的你, 你為我地訓街, 比草吉, 比蚊針, 勁熱既天氣加上你前一晚無乜點訓, 你都為我們由下午12點開始拍到晚上坐12點船離開, 每一個shot 你都仔細去試燈, 去試位, 找一個未拍過的角度, 你的努力和認真, 我地真的很感激!!!
    到坐船走時, Alan 同我講, 你搵Frankie 影相真係無找錯, 佢好有心機影架, 加上佢收得平, 其實我真係好認同Alan, Frankie 你真的可以唔止收咁既價錢, 所以我覺得我地真的賺左, 哈哈~~~
    再一次, 不嫌其煩地, 要再多謝Frankie, 化妝師Rico, 打燈師Standly, 客串的Alan, 幫我們影左一輯咁靚既婚紗相

    但我有一個遺憾, 係無同Frankie 你影一張合照呀, 我地真的很大頭蝦, 但唔緊要, 我地今年12月會再見, 到時一定捉住你影返夠本, 呵呵XDXD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