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日清談   3 comments

季前聚會


早前的一次晚飯,將Frankie’s Team全體成員聚集在一起。

正式踏入婚禮高峰期,這次晚飯作為季前的慰勞宴,深知各成員都會很辛苦,除了感激各位過去的努力,也希望未來的婚禮拍攝上各人都能緊守崗位。

我覺得,今天的Frankie’s Team由過去的兩個人變成一隊人,絕對並非僥幸,希望這隊伍日後會繼續壯大,各成員都能更團結。

有時候,在婚禮上,我會幸運地得到新人在台上公開致謝,這種榮幸,我除了開心,也會感到不好意思,因為我背後也需要有一班有默契的成員協助,我不想他們永遠都是無名英雄,希望有一日,他們的名字都會被新人提及,這樣我便會更開心。

All Frankie’s Team members: thanks for your good efforts, keep it up~!! You are the best~!!

這個高峰期,要繼續有賴大家努力了。

~~~~~~~~~~~~~~~~~~~~~~~~~~~~~~~~~~~~~~~~~~~~~~~~~~
Interviewed by “Wedding” Magazine again


這是九月號”Wedding” magazine內的訪問,因為由訪問到交相只是很短的時間,所以只能隨便挑選幾張相片,我要繼續努力,希望有朝一日,我的名字能夠出現在更有代表性的雜誌裡面吧。

~~~~~~~~~~~~~~~~~~~~~~~~~~~~~~~~~~~~~~~~~~~~~~~~~~
Frankie’s work place (2010 version)


上面這張相片,是我去年3月拍的,去年的旺季,被我大肆搞亂,早前到來見面的準新人們,都能有幸一睹這垃圾房間的真貌。

暑假期間,特意抽了一點時間去整理一下來迎接未來的高峰期,誰不知一弄,便足足弄了兩天,弄棄了的廢物裝滿十多個垃圾袋,一個小房間竟然有這麼多垃圾,我都覺得不可思議。

我經常說做攝影是要經常做投資的活動,今年,攝影系統除了多了一部1DmarkIV和買了一枝2手閃燈外,其餘的投資多數是週邊的設備。

現在,我的房間內已經有3部電腦,檯上的24″ PC monitor是新換的,因為舊的22吋monitor已經壞了。檯上的PC,就是今年1月已經購入,但到暑假才有時間拆箱安裝的全新電腦,跑i7 cpu,8GB Ram,64bit win 7和64 bit 的Photoshop CS5。地下面的那部PC,就是之前主力執相的電腦,現在仍然有用,因為很多軟件仍然未支援64bit的電腦,所以這部舊電腦仍然十分重要,雖然已經不需要用來執相,但上網、製作成長片段仍然需要依靠它。

PC monitor調教色彩中,這是很重要的步驟呢!

這堆DVD盒,就是用來應付未來的婚禮的。

除了新的電腦,也有新的Printer,這部算是高階的Printer,讓我可以實現自己印製DVD cover了,除此之外,或許有天,我會用這部printer印的相片去比賽呢!

暑假另一投資,就是notebook,動用了我的「利是基金」置入的新notebook,電池能跑8小時,一樣行64bit win 7和64bit photoshop CS5,3部notebook,由13吋至17吋,應付不同場合。未來,我希望多一部mac book。

兩塊不同尺吋的畫板,大的家用,小的是在會場製作slide show時用。

還有很多看不到的投資,如新購入的大容量硬碟,或許新入行的攝影師會忽略這一點,只會著眼新人如何看你的相片,但在拍攝後、執相前,你如何看待未處理的相片也是一個很重要的課題,每一套未被處理的相片,我都有兩個copy,一個會是執相時用,另一個是backup,兩個copy都分別儲存於獨立的硬碟內,這未必是最好的方式,但始於也是安全措施之一,準新人跟我見面時,從來沒有一對會問這些很重要的安全性問題,但是,給他們一點安心的話,我想這也是令人對你加倍信任的條件。這是我的標準,也是其他Frankie’s Team member的標準。

因為我的房間不大,但已經放了三部電腦和兩部A3的printer,地方所限,如果地方足夠,我會再安裝NAS的系統作更完善的backup用途。

對於未來,我也希望能夠從這小小的地方跳出去,我希望Frankie.C並不只是一個網上的名稱,它會有自己的work place,一個真正的work place,Frankie.C將擁有自己的studio,既可以拍攝,也有地方接見新人和執相,將家和studio真正的作分割,要實現這夢想,還需繼續努力。

Posted September 23, 2010 by frankiecheung in 私語

3 responses to “是日清談

Subscribe to comments with RSS.

  1. Frankie, 你的工作室很吸引哦,我現在就只有一部Macbook,仲未學識CS5….
    希望過多幾年我可以好似你咁專業啦… 

  2. Frankie,繼續加油啊!你的作品一定會越來越出色的!:D

    P.S.雜誌上那幾張照片都是我十分喜歡的呢~

  3. Frankie,
    看到你一天一天的努力,越來越近你的夢想了,真替你高興,加油吖

    Fion&Chiu (十卜十卜呀)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