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nie & William Pre-wedding   Leave a comment

秋意已漸濃。

Winnie和William的婚紗照拍攝,也是在這濃濃的秋意下進行。

當天早上,新聞傳來有一超級颱風已經形成,香港的海面已有湧浪,我們去到石澳,也看到了一卷卷的白頭浪,天空雖藍,卻仍然有煙霞蓋著,看起來粉粉的。

說起天空,我留意到有些同業對一些人處理相片的手法有所意見,他們爭論的,是一種叫「HDR」的相片處理技術,什麼是HDR,我不多解釋了,在Google內可找到大量資料。

HDR有專門的軟件,我卻從來沒有使用,也沒有制作過全張都是HDR的婚約紗照,但是,我卻用了相同的原理去處理天空的細節,只是我是全人手處理而已,我覺得用上這技術是可以的,因為香港的天空,真的是一團糟,曾經在同業的相片中看到外國的天空特別美,最近,我也在澳洲的婚紗照之旅中證實了這個說法。

若果不用這技術也可以拍到個很漂亮的天空,可能這位是天才,也可能這天的天空特別清晰,否則,用上這技術去處理天空我覺得一點也沒有問題。或許,我不是天才,只懂用這方法去處理吧。

是日天氣雖然清涼,但是在石澳我依然行得滿頭大汗,我真的要好好給自己鍛煉一下了。

在拍攝其中一個鏡頭時,Winnie需要脫去鞋子,可是,全世界都沒有留意到她的鞋跌落水了,到發現之時,這隻鞋已經漂遠了。William立即到附近買了一對拖鞋給Winnie,Winnie: 你要好好保留它了。

晚上的拍攝,二人拿出婚戒,我們拍攝了一組照片,感覺很溫馨,一件小道具,可以為一輯婚紗照帶來一點新意思。

Winnie提出過想去中環的1914拍攝,我已經很少到這裡了,不過,對自己的燈技有點信心,也拍出了以前沒有拍過的效果,不錯不錯。

最後,也感謝Winnie和William在拍攝完成後請我們吃晚飯。

Posted October 24, 2010 by frankiecheung in 婚紗攝影 - 香港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