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enny & Ken Pre-wedding (Perth, Australia), something behind the scene   Leave a comment

昨天,再次跟Jenny和Ken見面,一起回憶旅程的種種趣事,和商量相簿的編排。

我們都很期待這本充滿個人特色的相簿完成之日。

上一篇的網誌文章,我提到了Ken在短短兩天內的轉變,其實在相片中,首和尾兩張相片是互相呼應的,這也正正是整輯婚紗照內的第一張和最後一張,可以見到Ken算在第一張相片中有點生硬到最後一張的自然。這鋪排原來連二人也沒看出。

我們彼此仍談論著旅程的點滴,在婚紗照背後,其實我也拍了些風景照,Rico也為這旅程拍了些Behind the scene,我也希望為這次美好的旅程寫點東西留個紀念。

這篇網誌的圖片,部份就是來自Rico的。

Day 1 – arrival
Jenny和Ken早我們兩天到達,所以出發時只有我和Rico,我們坐的是夜機,到達柏斯時正是清晨,Jenny和Ken已經在大堂等待我們了。
這個,就是剛在飛機睡醒,頭髮蓬鬆的我。

這裡就是我們住宿的地方,十分整潔,空氣清新,陽光普照。

這部車子,將會帶領我們在未來幾天到處拍攝。

睡不好加上未吃早餐,樣子確實有點難看的。

Jenny十分體貼我們,一回到便為我們預備早餐,我和Rico幫不上什麼忙,也可以說我們懶吧,兩位網癮甚大的人已經隨即找到wifi的password了。

Jenny和Ken的愛心早餐。

這是第一天,並沒有進行正式的拍攝,二人駕車帶我們到將會進行拍攝的地方預先看一下,讓我有個初步的概念。我當然也不忘拍攝些風景照呢。

King’s Park可以居高遠眺柏斯城市的景致,這裡也有可以進行婚禮的地方,剛剛,就有一對新人在這裡完成了婚禮。

這天雖然是week day,但公園也有頗多人在曬太陽、跑步,感覺十分悠閑,連警察也像很清閒。

下午,到了city悠走一番,也在這裡午膳。

吃完飯當然繼續逛,看到這麼大間的Apple Store,自然要入內朝聖。

是日的Dinner,很豐富。

Day2 – 拍攝開始。
清早出發,到了這處迷人的海邊(Busselton),沙灘裡的細沙,幼滑得可以用「粉」來形容。

完成了Busselton海濱的拍攝,我們便要作長途的旅程,到農莊拍攝。3個小時的車程,當中大半時間,車外的風景都盡是一望無際的農舍和田原,這刻,我才知道什麼叫做偉大。

拍攝完成,再駕3小時車回到城市,也在King’s Park拍攝到城市的黃昏景致。

這一天其實最辛苦的並不是我和Rico,Ken駕了整天的車,Jenny作導航員,不能夠有一刻分神,實在太疲倦了,我們決定買外賣Pizza和家鄉雞回去。

Day 3 – 風起雲湧。
柏斯正值初春,天氣變化很大,前一晚,下了點雨,出發的時候,天空是這樣的。

再次到King’s Park,進行日間的拍攝,這時候,陽光很猛烈。

我經常拍攝香港的婚紗照,也有在東京拍攝的經驗,加上這一次的拍攝,我深深感受到在香港拍攝的苦處,在拍攝期間,隨時會有人過來跟二人握手和祝賀,即使走在街上,車子會向我們響號作祝福,街上很多地方我們也可以隨便拍攝,不會有人阻止,上一次在東京,我在馬路邊拍攝時,車子是會停下,讓我拍完才繼續開行。這些經驗都是我在香港不會遇到的,據我了解,外國人會視攝影師為專業人士,反之,在香港,攝影師便等於「龍友」、「影相佬」。

其實旅程中,我們有一站是在二人的校園拍攝的畢業照,亦即Ken口中他的「主場」…哈哈!!

最後一站,Fremantle,氣溫急降,加上海邊的風很大,我們都冷得牙關打震,但是對著漂亮的景色,忍耐一下是十分值得的。

Fremantle火車站,本來是想在這裡拍攝,可是,遇上了醉酒人士,為免麻煩,我們暫時離開,本來也有想放棄的衝動,但難得來到,放棄是有點可惜,於是,我們一邊打著冷震,一邊等那醉酒鬼上了火車,然後繼續拍攝。

終於順利完成,我們去晚飯了!呵呵!!

Day 4 – 依依不捨
婚紗照已經拍攝完成,這天,其實也是大家的casual day,Jenny和Ken帶我和Rico四處遊覽,我也還是繼續拍過不停。

旅程的最後一張相,之後,我們去吃晚飯,然後和Rico先乘夜機回港,Jenny和Ken送我們到機場時,離別一刻,真的感到不捨。在飛機上,看著越縮越小的城市燈光,我希望這不會是我唯一一次在這裡留下足跡。

人與人之間的相處,其實可以很簡單,在空閒的時間裡,我們談了很多,事業、家庭、人生……很多的話題,短短的四天,彼此的友誼也不知不覺的增進了不少,可是,在更深厚的友誼在萌芽之際,又到了分別的時刻,不過我相信,這顆在澳洲播下的友誼種子,我們彼此都會繼續讓它成長,因為,我們已經有了共同的回憶,很感謝Jenny和Ken給予我和Rico見識這個世界的機會。

我也期望,這個月,在日本的大阪,跟Keira和Steve,也會有相同的感覺。

Posted November 1, 2010 by frankiecheung in 婚紗攝影 - 其他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