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日清談   Leave a comment

快樂11月

有點忽略了這裡,細心一看,原來我11月所寫的是這麼的少。

11月又過去了,最近和拍檔談起,大家也有同感,11月似乎過得特別的快,或許是太忙吧。

縱使今年已經開始不連續拍攝多於3天,但時間仍然似不夠用。

雖然是忙,但在11月內每個婚禮或婚紗相的拍攝中,我們都感到很快樂。

快樂,來自新人們的信任和重視,也來自每段same day slide show播放後新人給我們的讚賞。

也很感謝Fion & Chiu和Sharon & Lung,他們在台上給Frankie’s team的公開致謝,我們隊伍的成員,每一位都被提及,我很高興我的拍檔們也能夠被人記起,不再是無名英雄。

另一種快樂,就是這個月也拍了很多滿意的相片,這才是我最大的快樂來源。

~~~~~~~~~~~~~~~~~~~~~~~~~~~~~~~~~~~~~~~~~~~~~~~~~~~~~~~~~~~~~~~~~

害怕

11月尾到了大阪和京都拍攝婚紗照。

脫離了網絡世界4天,回家,當然是打開很久沒看的facebook。

看著同業的相片,每張都很高水準,高得我有點害怕,怕自己追不上。

這又令我回想起好友Milk的一番說話。

記起我們由2006年開始拍檔,當時,我們1P+1V的組合,只需三千大元。

當時,縱使沒有人認識,我們也盡力去做。

到了今時今日,能去到自己從來沒有想過的位置,我也意想不到。

有一次,跟Milk談起往事,他突然問我:「有否覺得以前$3000 1P+1V 的日子開心些」

我不知道他為何有這個想法,但是,從日本回來後,我找到了答案。

以前我們拍得開心,因為我們沒有後顧之憂,沒有人認識,沒有包袱,所以更能自由自主地拍,可以全力地追上前輩的水準。

可是,我們不能永遠都稱呼自己做後輩,到了若干日子,就算技術不夠好,我們也會因年資關系而成為別人的前輩,既要留意後來居上的同業,也要緊追前輩的水準,這方面的壓力,令自己除了睡著以外,腦裡不停想著的,都是如何提高自己水平。

這些年來,都已經習慣了在壓力下的生活,不過相隔了幾天,看到別人的高水準相片,我竟然會有點害怕的感覺。

或許,正如一位好友說,我們對自己要求太高了。

我需要一點點的心理調整,還需要更加的努力。

~~~~~~~~~~~~~~~~~~~~~~~~~~~~~~~~~~~~~~~~~~~~~~~~~~~~~~~~~~~~~~~~~

又賠了健康

過去,每當拍攝完一整天的婚禮,我的左腿會有點痛,但當得到充足的休息後,疼痛的感覺會自然消退。

最近,這情況已經改變了,在一次拍攝完婚禮後,翌日起床時,痛楚不減反加,我整天只能拐著行,到了最痛的一刻,我只好求救於針灸師。

他說我的情況是「靜脈曲張」,原因是長時間站立和不夠休息。

因為還有其他的婚禮要拍攝,我只能針灸了一次,就好像在重要的球賽中,重心球員寧願打止痛針負傷上場,也不想錯過比賽一樣。

在日本的四天,我也是拐著來行的,在回到酒店後,第一件要做的就是給自己的腿浸很熱的水,痛楚才勉強舒緩了一點。

香港婚禮攝影師的職業病可真多呢!!

Posted December 3, 2010 by frankiecheung in 私語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