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夜雖然冷,但是我很溫暖。   3 comments

12月26日,拍攝完一個婚禮,難得能夠在傍晚時份回家。

聖誕節,是我最喜愛的節日。

可是,過去幾年,都是因工作關係,把它忽略了。

今年的聖誕,我沒有聖誕大餐,只有飯盒和即食麵,和朝夕相對的photoshop。

昨日工作完成,跟太太和拍檔Matthew晚飯,雖然不是二人世界,但也吃得開懷。

吃完飯,差不多11時了,回家途中,我和一對推著木頭車的年老夫婦擦身而過。

伯伯推著車,婆婆則四處顧盼,希望能找到一些能賣到錢的物品。

我問婆婆:「婆婆,我家有些儲起了的汽水罐,你需要嗎?」

婆婆面露歡欣的表情,然後,伯伯便跟我上樓。

在電梯裡,伯伯連聲道謝,我反而感到有點不好意思,我只想著,只有10度的晚上,兩個老人家仍要在街上捱風抵冷。

太太將一袋汽水罐交給伯伯,我仍覺得有點不夠,將身上的一百元交給他:「伯伯,天氣這麼冷,跟婆婆買點熱的吃吧。」

聖誕節,人們總是想著去那裡玩,吃大餐,然後在facebook公告天下你收了那些禮物,去了那一間酒吧狂飲,又或者開了那枝紅酒,吃了那些貴價美食,卻忘了社會上仍然有人不得溫飽。

我絕對不相信如此有用的facebook,只能夠供人們炫耀自己的品味。

我不會欣賞人如何有生活品味,卻會十分尊重一些很有人情味的朋友。

差點又再一年被遺忘的聖誕節,這一個boxing day,這夜雖然冷,但是我很溫暖。

Posted December 27, 2010 by frankiecheung in 生活

3 responses to “這夜雖然冷,但是我很溫暖。

Subscribe to comments with RSS.

  1. Sometimes people just think about themselves n forget the family just nearby…they just keep complaint everything but they didnt think about wat wrong between us…thanks for share n wishes u have a Happy New Year with your lovely wife ~

  2. Frankie
    you are a good example to show people how to give instead of take!!

  3. Frankie, this is so warm. Add oil, keep spreading your warmth and 火熱 onto others. Happy New Year!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