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 – A fruitul year review   4 comments

聖誕節過去了,即將面對的,就是2011年的到來。

像中國人的一點點傳統,能夠在每年的1月1日和12月31日有工作,是一件很好意頭的事,今年如是,明年也是。

因為將會在倒數聲中拍攝,所以這篇網誌,也是2010年的最後一篇。

Frankie’s Team成員不多,今年有賴各成員在各崗位上的幫忙,日後也還需各位大力協助。

隨著合作的日子越久,我也留意到隊伍中會出現一些地方需要改善,新成員需要加速成長,我希望他的進步,不只是在技術上,在說話、溝通技巧、主動性、快速應變、還有一個笑容,這些看似與攝影無關,但在婚禮拍攝上缺一不可的地方還應加以鍛煉。

有時候,我也會聽到一些聲音,羨慕好些同業的成功,我很想他們將事情看深入一點,人家的成功,背後下了多少苦功,投入了多少時間,我們是看不見的,在我們成功之前,就將眼光放在欣賞別人的優點吧。今天我們欣賞別人,他朝有所成就,別人也會欣賞我們的。

除了感謝自己的成員,有些人我也要特別致謝的:
Rico – 每次也盡力地把每位新娘打扮得很漂亮。
嘉瑋 – 交心的兄弟,每一次Pre-wedding都有賴你的幫忙,我拍攝了一張很好的相片,你會比我更高興,也在我的路途上給了不少有用的意見。
樂仔 – 感謝你不厭惡幫我們做助手,在繁忙的日子裡,解決了我不少問題,你也是一位很努力、很有潛質的攝影師,希望你很快便能發光發熱。
Milk – 今年各有各忙,合作的次數少了,但是我不會忘記我們同期出道時的經歷和辛酸。
Muse – 今年我曾經也有失意的時候,感謝你的SMS問候和鼓勵。
Lawrence Tsang – 感謝你在我的事業上給了寶貴的意見,希望你能夠見證到我的成功。
Alan Ng – 我的成員曾經在相片上出現了一些小問題,你幫我四處張羅幫忙解決,也在Cindy和Damon澳門的婚紗外影中拍了一套贏盡口碑的影片,十分感謝。

器材,今年的投資也不少,我的「利是基金」也支出了很多,不過在這個旺季裡,再次得以有所進漲,感謝各位新人的厚禮。今年,我聽到一些聲音,說我們買得太多,我想說,我買來的器材,除了兩套Steadicam還未有時間練習外,所有買來的器材也有好好的發揮,投資在器材,也算是投資在事業上,最起碼,每件器材我都不需要借錢或免息分期去買,新人得到好相片,彼此都有好處,對於不願投資的人,我們只是道不同而已,不用在背後向我們潑冷水的,總之,能夠幫忙在攝影上取得好效果甚至在突破的器材,只要我負擔得起,我便會考慮置入,不會改變。

我做了一個小統計,2010年,婚紗照和婚禮拍攝,我一共出動了113次,以下就是我2010年的足跡:
Wedding day:
大舞台飯店 – 5
尖東彩晶軒 – 3
朗豪酒店 – 3
朗廷酒店 – 2
銅鑼灣廣場煌府 – 2
利舞台彩福皇宴 – 2
The Mira – 2
朗豪酒店星願亭 – 2
都會海逸酒店The Patio – 2
帝國中心御苑皇宴 – 2
博藝會 – 2
九龍灣展貿煌府 – 2
Megabox 御苑皇宴 – 2
半島酒店 – 2
陽明山莊 – 2
逸東酒店 – 2
青衣城聯邦 – 1
深灣遊艇會 – 1
時代廣場玉桃苑 – 1
Shreaton Hotel – 1
沙田賽馬會會所 – 1
都會海逸酒店景逸軒 – 1
皇家太平洋酒店 – 1
Hyatt Regency TST – 1
海景嘉福酒店 – 1
龍堡國際賓館 – 1
數碼港姬子皇朝 – 1
金鐘力寶中心力寶軒 – 1
海港城鴻星 – 1
柏寧酒店 – 1
皇室堡帝廷酒樓 – 1
美麗華翠亨村 – 1
科學園 – 1
時代廣場洞庭樓 – 1
始創中心彩褔皇宴 – 1
荃灣美心皇宮 – 1
國際都會商場煌府 – 1
Marco Polo Hong Kong – 1
諾富特酒店彩福 – 1
始創中心煌府 – 1
九龍香格里拉 – 1
洲際酒店 – 1
MegaBox喜百合 – 1
倫敦廣場彩福皇宴 – 1
雅蘭中心迎喜酒樓 – 1
銅鑼灣 玉桃軒 – 1
The One煌府 – 1
MegaBox百樂門 – 1
黃埔海逸酒店 – 1
荷里活廣場聘珍樓 – 1
九龍灣展貿 – 1
信德中心金潮閣 – 1
中港城帝庭皇宮 – 1
利舞台 利寶閣 – 1

Pre-wedding:
香港 – 25
澳門 – 10
日本 – 2
澳洲 – 1

2010年,我去得最多次數的場地是大舞台和朗豪酒店(各5次),而今年的婚禮拍攝中,我也有機會拍攝很高規格的婚禮了,4月份,我們負責了拍攝徐子淇妹妹Daisy的婚禮,我們沒有很高調地張揚,也從未將照片對外公開,只有部份同業和很少部份的新人知道這事,也趁年末的總結,讓我輕輕透露一下吧。其實在我們不算很出名的情況下,這樣的成績已經算很好了。

2010,我的眼界也放遠了,東京、大阪、澳洲的婚紗之旅帶給我很多美好回憶,不只是得到了好相片,還得到了很珍貴的友誼,也有很多新人跟我們成為了很要好的朋友,在我病時給予問候、在失意時給我鼓勵,我會珍惜這些得來不易的友誼的。

2011年,我期望再有機會踏足其他的國度,拍下漂亮的畫面。

能夠跟朋友共聚,是很開心的事情,所以,前兩天,我放下了工作,安排了一次燒烤活動,除了慰勞Frankie’s Team成員,也邀請了一些新人朋友參與,既可加深友誼,彼此也可以認識到新的朋友,因為安排上比較倉促,所以只邀請到一部份的朋友出席,這次,十分感謝Salina的幫忙訂場地和食物,因為還有十天左右便是她的婚禮了,但是她還付出相當的時間去幫我準備,真的很感謝。


這是太太團與準太太團,還有Rico和他的寶貝和我的寶貝Jessie,相信看過本網誌的朋友一定知道是誰了,沒有新娘妝,大家一樣漂亮動人。


有太太團,自然便會有先生團的出現,哈哈!!


在澳洲,我們跟Jenny和Ken的紀念合照是這樣拍的,這晚,我們來了一個香港版本,真的很懷念澳洲之旅呢!!

2010年快將過去,這一年有什麼大小成就都好,都會隨著新年鐘聲響起而煙消雲散,而抹不掉的,就是那些美好的回憶、跟新人們的友誼和我們繼續向上的決心,2011年,我們也會盡力地,為夢想作戰,在攝影上尋求突破。

祝各位新年快樂!!

Posted December 31, 2010 by frankiecheung in 私語

4 responses to “2010 – A fruitul year review

Subscribe to comments with RSS.

  1. 嘩,113次…3日就出動一次,Frankie真係鐡人!!

    新一年希望Frankie Team更上一層樓,大家都身體健康啦!!

  2. Frankie
    真的登你很高興!每次看完你的網誌總是好像看到你的心!文字表達得很好呀,加油呀!每次在電話裏想和你傾計,但不知從何説起我真的佩服你!或者是太崇拜你,所以每次都不能暢所慾言吧!哈哈!但真的很喜歡你!Keep Going~希望再有機會相聚!

  3. 預祝你2011年生意更好, 期待睇你更多佳作^^
    仲有, 快d生bb啦, kekeke

  4. 九龍灣展貿 應該有2次呀 ^^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