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eams come true   4 comments

很高興告訴大家:這裡,就是我的未來。

2006年,一位中年漢子毅然放下穩定的工作,一切由零開始,目的,只是想餘下的人生不會再因為有未完的夢而遺憾。

背負沉重的生活負擔和來自四方的壓力,「任性」、「不面對現實」、「藝術家多數是窮光蛋」、「看你何時玩完」等說話,我一直銘記於心,以前,我會感到無奈,但是若干日子以後,看法已經改變,畢竟,這都是朋友緊張我,一時衝口而出的說話而已。

幸好,我有一位好太太和一位好媽媽的體諒和支持。

艱苦的日子,從來都沒有因為一丁點的平穩而將之拋諸腦後。所以,賺來的收入,我都不敢亂花,慢慢的儲起來,如果要用,都會用在能幫到我事業的地方上。

曾經有幸能到偶像CMLeung的工作室參觀和上課,看到一位攝影師能擁有自己的工作室,我已經很羨慕,心裡,也盤算著我要多少年後,甚或有沒有機會實現這夢想。

我經常覺得一個人努力的衝勁是來自有夢想,但是,夢想不能定得太高,我會將夢想放低一點,慢慢一步一步的去達成。

現在,這其中一個夢想也快將實現了。

一直也記著日劇「Beach Boys」裡的其中一幕:
高級白領竹野內豐因為嚮往反町隆史自由自在的生活方式,放下前途無限的工作到海灘的民宿打工,在沙灘上,反町隆史問竹野內豐:「你不會後悔嗎?」,竹野內豐答:「將來或許會的。」,但隨後他卻補上一句:「但是在後悔之前,我不是很快樂嗎?」

的確,我有過一段生活很艱苦的日子,也曾經有一刻的疑惑,但是,在這樣的環境下,我還是過得很快樂,因為我做著的,正是我喜歡的事情。

感性完了,放輕鬆點吧。

一直未有很強烈想開設工作室的意願,但是看著租金不斷地升,我已經想著如果再不實行,下一年想開時,租金恐怕我也負擔不起了,所以,這就是引發我要加快行事的原因。

自決定一刻開始,便已經有很多地方要考慮。

究竟我應該在旺區租辦公室?還是租廠廈工作?

在旺區開辦公室,確實能令品牌形象提升,可是,我並沒有什麼品牌概念,我只懂做實事不懂搞形象,旺區辦公室只能用作接見新人,我能負擔的租金,也只能夠租很小很小的單位,其實,也不見得能令人欣賞。

其實在旺區租辦公室的租金,已經足夠我在廠廈開設影樓,我樂於看到我的積蓄能夠用在更實際的地方,既可以拍攝,也有地方接見新人,於是,我便放棄了在旺區設辦公室。

這個在葵芳的工作室,是我找了一段時間後才找到的單位。

很幸運,這單位有獨立的洗手間,而且還是新換的,另外一個獨立間隔,我構思用來作浴室和更衣間。

我也幸運地得到業主幫忙,將天花的工字鐵拆走,將窗口的牆身還原,和更換新的鋁窗,我需要做的事並不太多,幫我省回不少的裝修費用。

還未開始裝修,太太也開始幫我留意傢具了,我自己也未急,身邊的人便已經急起來了,不過,兩小口子一起商量,這也是樂趣之一呢!!

真的,很感謝給予Frankie’s Team機會的每一對新人,我沒有把今天的成就完全歸功於自己的努力,沒有你們給予機會,我再努力都是沒有人會看得到的,所以,我真的很感恩於各位一直以來的信任。

也很感謝各位同業的祝福,也有些已經結了婚的新人朋友,知道這消息後,致電祝賀之餘,更說有需要幫忙的地方可以找他們,真的人間有情,令我很感動。

更感謝Frankie’s Team的每一位成員,得到你們協助,我才能有空間去實現我的想法。

有了自己的工作室,代表我一定要再努力點了。

日後有時間的話,再跟大家分享籌備過程中的點點滴滴吧。

Posted February 23, 2011 by frankiecheung in 私語

4 responses to “Dreams come true

Subscribe to comments with RSS.

  1. Congratulations !!!!

    Nothing better than “dream comes true” !!!!!!

    Simon

  2. Thanks Simon~!! And yes, nothing better than this.

  3. Congrats!!

  4. Frankie I am so so happy for u!! I almost happy to cry when I saw the photos !!!

    Wilson and I know you will be very successful with you love, professionalism and passion in photo taking!!! I cannot wait to see the opening of Frankie C. Studio !!! Please let us know its progress and if anything we could of assistance!!!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