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sanna & Franco   1 comment

Ceremony Venue: 都會海逸酒店 Manhattan Suite
Banquet Venue: 半島酒店

我曾經在美資銀行工作了一段很長的時間,期間,上了很多很多的traning,當中有些理論,到現在對於我的事業仍然很有幫忙。

我當時的上司也教導我要有diversity(多樣性)的想法,這樣,面對不同環境和潮流改變的適應,會有很好的幫助。

攝影上,其實我也有這個想法的。

我發現了一個現象,就是當有些業內的大師舉辦workshop以後,有一段時間,便會有大量跟大師風格相似的相片出現,當中會有相似度很高的,也當然會有想跟但跟不到的。

而有些未上過大師workshop的,也會因為欣賞而努力地去揣摩和模仿,我曾經也是當中的一份子。

我也上過偶像的課,能學到一些技術當然是開心的事,但是在相當日子以後,我知道若果沒有加注自己的思想意念,這一生,我也只會是別人的影子。

做一個比喻:
有些人因為欣賞某農夫所種的蕃茄很漂亮而請教他,農夫也示範了種蕃茄的方法,可是,往後的日子,學到這方法的人亦只是懂得種蕃茄而已。

為什麼?因為這些人只會盲目地記著由播種開始至收成的過程,然後以後也只會依循著相同的法則去做,所以,他以後也只能種蕃茄。

或許,這些人仍然會高興,因為他種出了跟農夫很相似的蕃茄。

其實,只有很少數人會注意農夫如何去開墾和保養這片土地,開墾土地的過程,其實就是一切的基礎,有了好的土壤,其實,轉種薯仔,也會有好的收成的。

唔……應該是時候談談這個婚禮了,哈哈!!

Susanna和Franco,是型男跟美女的組合,如果發生在我出道的時候,他們就是我夢想的拍攝對象。

我記得初次跟二人見面的時候,二人給了我一個簡短但清晰的指示:只要漂亮,做什麼也可以。

我一直認為在婚禮日的相片,就算是snap shot,耐看性遠比個人風格來得更重要,除非我得到清楚指示我可以任意處理,否則,就算我懂也好,也不敢過於進取,這也是我的網誌幾年來也很少出現黑白相的其中一個原因。

得到了清晰的指示,這次我也將diversity的思想發揮了。

順帶要跟二人說聲對不起,因為繁忙,連帶這次的preview也給拖延了。

再引用一次上面的比喻,這次,我種了蕃茄,也種了一些薯仔,也嘗試種一些生果,我不敢保證美味,但是都希望你們會喜歡,也感謝你們給我這次拍攝的機會。

Posted March 23, 2011 by frankiecheung in 婚禮攝影

One response to “Susanna & Franco

Subscribe to comments with RSS.

  1. We like the pics! 好靚吖!thx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