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vel & Aaron Pre-wedding   1 comment

這是一個緣份的見證,也是一次亦悲亦喜的婚紗照拍攝。

Ravel和Aaron的大日子在本年的11月11日,2011年的11月11日,其實很多同業也不愁沒有工作,而我卻是一波三折。

去年,其實我已經被一對準新人落實在這一天的拍攝,後來,新人電郵通知我因為他們的朋友「拍心口」幫忙,所以取消了我的employment(又一次證明了朋友攝影師對我們的影響),接著,有一位相識的化妝師將我推薦給她的朋友,這位朋友卻希望我們在收費上給予折扣,我說希望能跟拍檔們先商量一下,期間因為是拍攝的高峰期,我未能及早回覆,及後我本應答允,可是之後電話一直聯絡不上這位新娘子,或許她認為我沒有誠意吧,在這時候,收到了來自Aaron的電話,因為誠信的問題,我希他等我兩三天,先讓我聯絡上這位新娘子,若她願意的話,那麼我便會幫她的了,可是,最後仍然是沒有人接聽,就當她不會用我吧,最後,跟Ravel和Aaron確認了。

其實,有一個連Ravel也可能忘記了的故事,就是當我跟Aaron最後在電話中確認,臨近掛線的一刻,我聽到Aaron身邊傳來一把很大聲的「好野!!」,這是來自Ravel的歡呼聲,其實我自己是比Ravel更開心的。

跟二人見面時,我們總有說不完的話題,我也知道二人原來逛婚紗展已經不知逛了多少次,始終也找不到合適的人選,在偶然的情況下,找到了我。

我覺得我和Ravel與Aaron之間,就好像一對在凡塵下的一對俗世男女,尋尋覓覓、兜兜轉轉,走了不知多少的冤枉路,也找不到理想的另一半,然而,在心灰意次之際,卻在緣份的安排下,又能彼此遇上,說來確實有點老套,但這正是我的感覺。

三月,由於日本大地震,二人本來計劃好的海外婚紗之旅被迫取消,改留在香港拍攝,而我就因為一個悲劇而得到了拍攝的機會,所以我說這是一次亦悲亦喜的婚紗照拍攝。`

我們同樣都為日本傷心,希望日本能盡快地再次站起來。

2011年11月11日,我們會再次聚首,從婚紗照拍攝的過程,我已經預計到當天我們一定會更愉快。海洋公園的婚禮,我十分期待呢!!

我經常說出外拍攝一定要有公德心,以免影響業界的形象,可是有些時候,如果不太過份的話,我們也需要作少許過界的行為,這個小水池,我們每次來到時,總是不噴水的,這晚,我留意到遠處的草地上,有一條水喉,試一試,果然有水流出,Standley立即從幾十尺外把水喉拉過來,Euthy幫忙把它固定好,這張相片,就是當時的有趣時刻。

有水點作襯托,效果果然提升了很多,我們當然做事要有手尾,拍攝完成後,把水喉關好,並放回原處。

拍攝期間遇上了下雨,避雨之時,發現呆等停雨也不是辦法,忽發奇想,就嘗試雨中拍攝吧,不經意下的雨中景象,真的很浪漫迷人。

Posted May 27, 2011 by frankiecheung in 婚紗攝影 - 香港

One response to “Ravel & Aaron Pre-wedding

Subscribe to comments with RSS.

  1. 哎呀….手快快打漏哂d字嘅…..再post 過~~(煩請Frankie delete 之前的post)

    好鍾意好鍾意呀~~ 再次多謝你Frankie, Standley, Eurthy, 咁用心幫我地拍到一輯咁靚嘅相, 好多謝嘉瑋載我地周圍去去玩咗成日~~真係好難忘~~~到今日, 我地有時都仲會講返起嗰日嘅點點滴滴~~尤其是嗰個大浪~~真係驚險~~之後你地都仍然係咁專業繼續堅持去攞位測光, 感激萬分~~感激你地嘅用心、 細心、 專業, ~全日拍攝過程都好開心, 好似一班朋友去玩咁開心~!!!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