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活動   1 comment

早前一篇文章說到這個夏季,我的拍攝仍然是繼續的,也沒有下水。

那麼,我的暑期活動是什麼?

就是逛相機店。

其實都不算是暑期活動,因為逛相機店,是我其中一項最大的娛樂,我經常會做的……哈哈。

這一堆,就是在這個暑假內新購入的……

暑假,也是跟朋友見面的好日子。而以上這堆器材,主要是來自一晚跟朋友晚飯時的對話。

話說我有兩部已經半退役的相機,我一直因為念舊而沒有把它們賣掉,除了紀念,也可以在我現役兩部相機都不幸出事時作為後備。

這晚,朋友知道這個原因,接著問我:「假設兩部現役的相機都真的壞了,你真的會用這兩部舊相機嗎?」

想了一會,我答:「認真說,其實我會去買新的……」

朋友也對攝影略懂一二,大家也知道相機只會每日跌價,反而鏡頭卻年年升價,用來保值,也是可取的。

在保值和紀念之間,我終於都醒覺了,最後,兩部舊相機,把其中最舊最舊的賣掉,補錢換來了以上這堆鏡頭和閃燈。

我選擇了購入多一支24-70mm,這最常用的鏡頭作後備鏡頭,既安心、又保值,然後又購入第7支閃燈,至於其餘兩支鏡頭,只是依自己攝影的興趣購入。

所以,我又要過一段勒緊褲頭的日子了。

我現役的兩部相機,因應婚禮和婚紗照分別使用,再加一部仍運作正常的舊相機,相信今年的高峰期我會跟以往一樣順利渡過。

都說攝影是不會令人致富的行業,我便是其中一個例子了。

面對要賣出舊相機,很多人都見怪不怪,舊了賣掉是正常事,可是,對於我,就像離開伴我征戰多年的老戰友,雖然不捨,但是讓它的新主人賦予它重生的機會,相比起長期放在我家的防潮箱,意義會更大,我十分感謝它陪我走過這麼多的路。

Posted October 14, 2011 by frankiecheung in 攝影生活

One response to “暑期活動

Subscribe to comments with RSS.

  1. wow……新百微喎,影蟲蟲一流吖…..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