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new start   Leave a comment

這是踏入2012年的第一篇文章。

上一篇文章,帶來很多的回應,很感謝各位的到訪。

在這裡,我很喜歡寫自己想寫的事情,說自己的感覺,所以可以很盡情,這就是我寫網誌的原則,也會繼續這樣下去。

距離上一篇文章達兩個月,我當然做了很多事情,拍攝了多個開心的婚禮,也買了很多東西,小至相機袋,大至打印機、27吋大屏幕,很多有利於我工作的器材。

我在家工作時間比較多,所以,一直也很想為工作房的電腦作優化,可是因為工作量甚為沉重,而一次又一次的拖延。

直至最近,真的忍無可忍,因為買了近大半年的新電腦和屏幕,一直丟在客廳的飯卓上,無暇安裝,直至看到兩件器材都舖滿了塵埃,才狠狠地暫時拋下工作,進行處理。

說來簡單,但是,先要把如垃圾崗般的房間打掃好,然後要處理舊電腦內的檔案,刪除沒有用的、和備份有用和有紀念價值的,搬電腦又要重拉電線,單是這兩樣工作,已花了我三天的時間,接著,為新電腦加裝軟件,又要安裝新的打印機,總之一切都是同時進行,所以這幾天,太太看著我淩亂的工作房,和更淩亂的我,她也不禁笑著搖搖頭。

首先,我先為Ver 2011的工作房留個紀錄。

在一天裡,我逗留得最長時間的,就是這個十分像股票行的房間,兩部PC、一部iMac,再加上電視,可想而知,我算是一個很「宅」的男人,右上角的屏幕,就是當電視沒有好節目看的時候,我用來播MV聽歌,或者看直播的日本電視,沒有得去日本的日子,我就是靠看直播的日本電視來幻想一下,望梅止渴。

換了新的電腦屏幕,也需要重新校正顏色,這是每個攝影師都很重視的工序,這工序要在深夜進行,還要房間全黑,所以,我是要拿著電筒來協助的。

剛剛完成了,兩個新的電腦屏幕都已經校正完畢,新的電腦也已經安裝好了,這是Ver 2012的工作房。中間27吋的屏幕感覺很震撼,而且,有個很好的功能,當我離開座位時,它會自動變暗來節省電力,而當它感應到我返回座位的時候,又會自動變回原本的光度。右邊的屏幕,可以繼續用來看日本電視。而因為兩部都已經是i7級數的電腦,所以,當時間緊迫的時候,我可以左邊的電腦執好相後,用右邊的電腦做輸出,而左邊的電腦則繼續處理新的相片,不會拖慢我的進度。我也剛剛才發現,新電腦原來已經內置了藍牙,所以,我手機影的相片,也不需再用cable過相了,十分方便。

這是新購入的打印機,打印DVD和相片的效果,比起舊的那一部更出色,所以我也毫不猶疑地把它放在我的房間,作為主力機器的一部份,兩部電腦和打印機都接上了wifi,直接無線打印,方便得很。

原本放在家的iMac,昨晚,已經搬到我的Studio了,稍後,就是繼續螞蟻搬家的行動,家中的兩個屏幕、一部PC、兩部打印機,也要很快地搬過去,原因是,雖然我已經把飯桌上的新電腦搬回了我的房間,但是兩個電腦屏幕和兩部打印機正佔據著飯桌底下,再不搬走的話,我便會有說話要聽了。

太太的聲線雖然甜美,但是連續十數分鐘不停的給我說話,我還是會招架不了的,哈哈!!

稍後,便是繼續瘋狂執相大行動,我也是時候要給新人一些分享了。

最後,送上一聲遲來的新年快樂,我希望各位今年都身體健康、工作順利、笑容滿面~!!

Posted February 9, 2012 by frankiecheung in 攝影生活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