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version 3.0   2 comments

這篇文章的標題比較特別,不過,這正好形容現在我攝影事業的狀態。

我在2006年踏足婚禮攝影界,沒有任何認知度,沒有雄厚實力,背後僅靠家人、太太和信念的支持。

那時候,我沒有任何名稱,給人家的印象,就是一個沒有公司,只是一個普通的freelancer,因為收費極度便宜,所以人家也不需要考究太多。

2007年,我開始了寫blog,紀錄我眼中看到的一點一滴,一些心裡的想法,和一些個人的分享,我很自豪的一件事,就是到現在這裡仍然是我可以自由分享的地方,不會大賣廣告去硬銷自己,使這個地方變得很商業,因為我始終覺得婚禮攝影是一門很獨特的專業,雖然表面上是很單純的商業行為,但是,這也是關於新人們一生最重要的一天,若果缺少了一份人情味,我感覺總是有點說不過去。

2009年,感覺到自己將會踏上另一層次,為了給人印象鮮明一點,開始用上了”Frankie.C Photography”這名稱,不過,這始終也只是一個網名,直至去年。而這數年之間,就是我的Version 1.0。

2011年初,正式踏入我的Version 2.0, Frankie.C Photography終於有自己的工作室了,我在這裡接見過不少的準新人,也有不少相交甚歡的同業到來指導交流,這一年裡,我過得很充實。

我不會因為有了自己的工作室而自滿停步,有了地方只代表我能在給新人的信心上加了一點點分,我沒有停下來,而我也一直在想有什麼地方可以讓新人更加感受到我們是以他們為第一考慮。

這個月,也會進入我的Version 3.0,我很高興在這裡跟大家分享,Frankie.C Photography將會擁有自置的工作室,很快,便會在另一個新的地方出現。

現時,只尚餘一點小手續,估計6月左右,我便可以在新的工作室繼續我的攝影事業。

我知道若果繼續租用現在的單位,將來我也一樣要面對加租的壓力,坦白說,最終也會是由新人去承擔,又或者我要另外再找一個小一點又或者遠一點的地方,我不想往後每隔一段時間便要面對這些問題,我只想專心去做我喜愛做的事,現在,總算是解決了成本上最難控制的地方了,我也可以做好一點的控制,不用單靠加價來維持著。

雖然我是靠攝影去賺取生活,可是我不是一個很貪心的人,所以已經年半沒有調整過價格,我也盡最大的可能去維持著,也不願欣賞我們的人因為不合預算而卻步。畢竟,我也結了婚,深知道結婚上的開支是很龐大的,雖然將來的供款會是現在租金的一倍,但是我相信辛苦一點都是值得的,當然,隨著其他成本的上漲,和器材的升級,未來價格總會再有調整的可能,但是,我相信可以用較小一點的幅度去處理,不給人一種我們很勢利的感覺。坦白說,有朋友說過我這想做很傻,不過,既然自己早已視這為終身事業,而當中又牽涉著很多人的終身回憶,我想,我所做的是對人有益的事,大家也會認同我是認真的。

心情確實是有一點興奮和期待,但始終我是一個成熟的人,我不會被目前的興奮沖昏了頭腦,我的前路仍然很漫長,需要清晰的去迎著更遠的目標進發,經歷了多翻的挫折,到現在準備再踏入另一個新的階段,我很自豪於自己的本質從來沒有改變,大家所認識的,仍然是那位總是不修篇幅,但是會令你感受到真誠的Frankie.C。

Posted April 8, 2012 by frankiecheung in 私語

2 responses to “My version 3.0

Subscribe to comments with RSS.

  1. i have luck to find you…..a conscience photographer…i hope you can help me take the pre-wedding photos…..

  2. 為你短時間內的不停”升-level”感到興奮, 亦十分期待”Frankie.C Photography” version 4.0, version 5.0… 的出現.

Leave a Reply

